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选课介绍 >

篮球

发布时间2022-06-07 11:24:19

篮球专业说明

篮球专业是在了解基本篮球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深入掌握当前篮球运动发展的状况,分析篮球运动发展的主要影响因素;了解新技术及其运用技巧;分析影响技术、战术的主要因素;掌握篮球教学训练理论与方法新的研究成果;了解当前国内外篮球竞赛制度与比赛方法,熟悉当前篮球比赛规则与裁判法等篮球专业知识。

篮球课程教学主要传授篮球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基本技能的“三基”教学,学会篮球基本练习方法,使学生具有一定的篮球能力、组织比赛和临场裁判的能力,培养学生把篮球运动作为终身进行体育锻炼、增进健康的方法手段。可见,高校中的篮球教学不仅是我国篮球运动发展提高的基础,而且是提高学生全面素质,增强体质和培养团队精神的基本环节。

主讲教师情况

姓名:卢炳坤 男 高级讲师 中共党员 毕业于广州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专业 教育学学士学位  篮球一级裁判员

科研与获奖 :曾发表11篇省级刊物;曾编写1本中职教材

主要职责:负责体育教育教学、中职教育部篮球协会社团、协助完成体育文化艺术节、校运会、校级体育活动


主讲教师情况

 姓 名:程学庆 大学本科 讲师 出生年月:1983.11

主要教学、比赛表彰:2008年被评为年度优秀;2010年被评为年度优秀;2007年取得广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第五名;2008年取得广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第二名;2009年取得广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第二名;2010年取得广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第三名

主讲教师情况

姓 名:蒋维 学历:硕士研究生 职称:助教 出生年月:1984.08

主要教学、比赛表彰:参加2010年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丙组获得第五名的成绩;2011-2012年担任广东宏远俱乐部培训篮球讲师,主管青少年训练与后备力量培养;获得篮球国家级一级裁判;

发表的论文:《深圳社区体育中开展三人制篮球的价值和意义》、《影响广西高校男子篮球运动发展主要因素分析与对策研究》、《2008-2009赛季WCBA常规赛运动年龄、身体形态与运动成绩相关关系研究》等等

主讲教师情况

   姓名:易小红 体育教育讲师 中共党员 毕业于广州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篮球专项),学士学位;国家体操二级运动员,国家篮球一级裁判员。

科研论文:《科技信息》(ISSN1001‑9960)发表论文《论学生体育锻炼习惯的培养》,于《体育师友》(CN44‑B84/G8),发表《谈体育教育过程中的素质教育方法》等。

主要职责:负责篮球项目的教学,协助完成体育文化节各项工作、担任校运会的体育裁判工作。

 


版权所有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电 话:020-61230991 020-61230992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