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选课介绍 >

健身瑜伽

发布时间2022-06-09 14:56:47

健身瑜伽课程介绍

   瑜伽始于印度,流传六千多年,流派纷呈,流行广泛。我院健身瑜伽课程有着很强的包容性,将更多的人类文明成果转化成自己发展的动力。学生学习瑜伽已经不仅仅停留在愉悦身心上,而是将瑜伽作为自己的终身体育运动项目,并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技能在社会上展示才华,并回报母校,奉献社会。

   健身瑜伽的内容与特色:主要包括瑜伽文化、瑜伽体位、瑜伽呼吸、瑜伽冥想、瑜伽饮食和瑜伽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健身瑜伽的教学使学生了解瑜伽的文化内涵,掌握健身瑜伽体位训练的原理、方法;加强体育专业思想教育,增强其综合素质,成为适应于社会的复合型人才。课程具有创新性,重视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的创新,注重课程的内涵建设;注重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的创新,使用互动教学、探究教学、多媒体技术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法;注重教学手段的创新,有利于学生自主性和探究性的学习;先进性:本课程建设满足高校体育向“多项选择”方向改革的需要,顺应并符合了新世纪教育发展的规律,与时俱进,把握高校素质教育发展趋势和方向,将最前沿的信息及时传播给学生;示范性:本课程从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大纲的制定到教学方法、手段的实施和考核的内容制定与评价在同类课程中起到领先示范作用,为广东省其他高校开设瑜伽课程起到了示范和推动作用;实践性:本课程从社会需求出发,注重校外实践,让学生学以致用,快速适应社会。

主讲教师基本情况

姓名:赵双云 副教授 中共党员 高级瑜伽教练,国家体育总局健身瑜伽五段;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学士,广州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硕士; 

主要职责: 负责瑜伽教学、瑜伽社团活动与校内外体育类项目的培训,协助完成体育文化艺术节、校运会、瑜伽队等校级体育活动。

 


主讲教师基本情况

 姓 名:郝卉,助理讲师 ,中共党员,本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于广州体育学院体育教学专业,硕士学位;2014年获得亚洲瑜伽协会高级瑜伽导师,2015年获悠季瑜伽阿斯汤加一级序列指导资格;国家武术二级裁判员;2020、2021年均获得广州市第八、九届健身瑜伽公开赛优秀教练员称号,广州市第九届健身瑜伽公开赛社会组女子单人冠军。

科研与获奖 : 曾发表 2篇核心,一篇省级刊物;曾参与2个省级课题;曾参与编写1本教材。

主要职责:负责瑜伽教学、瑜伽社团活动与校内外瑜伽项目的培训,协助完成体育文化艺术节、校运会、瑜伽队等省级或校级体育活动。


主讲教师基本情况

姓名:朱晋源,中共党员,2013年毕业于广州体育学院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体育学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体育新闻、体育管理、休闲体育(高尔夫方向)。研究生在读期间,由广州体育学院选派,前往台湾国立体育大学进行交换学习,主修专业为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 现攻读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体育教育学博士学位。

主要职责:健身瑜伽教师兼党政办科员工作,协助体育工作部领导班子开展行政、党建相关工作,负责办公室事务、对外交流接待等。

 


 

 

 

版权所有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电 话:020-61230991 020-61230992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