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选课介绍 >

武术

发布时间2022-06-08 10:32:02

武术课程介绍

武术是以技击动作为主要内容,以套路和格斗为运动形式,注重内外兼修的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套路运动是武术动作以攻守进退、动静疾徐、刚柔虚实等矛盾运动的变化规律编成的整套练习形式,它具有强身健体、防身自卫、竞技比赛、表演娱乐的功能,深受广大人民喜欢的一项体育运动项目。

武术课程的授课内容主要是以理论和实践课。理论课学习内容是体育的基本知识与武术的基本知识。实践课是以套路动作为主要内容,开设的课程有:少年拳,初级南拳,初级长拳,24式简化太极拳等。通过学习武术,培养学生对武术的兴趣,培养学生自学、自练、主动参与,积极锻炼参加体育运动锻炼的习惯;通过学习动作,提高学生的身体协调性、力量性、灵活性、柔韧性、身体肌肉爆发力等,使学生有了全面的提高,增强体质和奠定终身体育锻炼的基础。


主讲教师基本情况

姓 名:张红雷 学历:大学本科 职称:讲师 出生年月:1976.07

主要教学、比赛表彰:2007年广东省大学生武术比赛男子南拳第二名;2008年香港国际武术节获得第一名五个及第二名一个;2010年广东省大学生武术比赛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2011年香港国际武节获得第一名两个、第二名一个、第三名一个

个人介绍:自6岁开始接触武术,10岁开始正式学习武术。12岁参加河北省武术比赛获得拳术、刀术、棍术第一名,同年进入河北省体育工作大队武术队(现名为河北武术管理中心)从事专业训练和比赛。

社会实践荣誉:2001年被聘为广州市五羊新城第三小学武术队教练;2002年被聘为南方电视台“少儿频道”暑期武术培训队教练;2002年被聘为民航子弟学校武术队教练;2002年被聘为中山市武术队与新加坡武术队交流大会教练;2001年—2003年担任广州体育学院武术协会主席;2003年被聘为广州体育学院中国青少年俱乐部培训中心武术队教练;2006年担任广东省传统武术项目锦标赛副裁判长工作;2007年-2011年担任广东省传统武术项目锦标赛裁判长工作;2011年被广东卫视聘“武动亚洲 功夫达人”广州赛区评委


主讲教师基本情况

姓名:陈清华 讲师,中共党员,毕业于广州体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科研与获奖 : 曾发表 1篇核心,8篇省级刊物;曾主持校级课题一篇,参与校级省级课题3篇;参与编写3本教材。

主要职责: 负责武术教学(南拳、太极拳、长拳等)担任跆拳道、空手道队教练工作,负责平时训练、招新、省级(或国家级)比赛,被评为省级“优秀教练员”“体育道德风尚奖”。

指导学校运动队获奖情况:2003年8月 指导学院武术队参加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收获8金8银6铜及团体总分第一;2007年,指导学校武术队参加07年广东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获得第二名、第五名、第六名各一人次;2008年3月,参加了香港国际武术节,个人获得南拳第一名、南棍第三名,及团体5金1铜。同年底带队参加了广东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获得第三名、第五名、第六名、第八名各一人次;2010年6月,带队参加了广东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获得4金3银3铜及团体总分第一名;同年12月,参与带队参加了广东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团体获得6金2银及总分第2的好成绩;2011年9月,参与指导了广东省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团体获得4金2银2铜,总分第二的好成绩。


 

版权所有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电 话:020-61230991 020-61230992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