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选课介绍 >

网球

发布时间2022-06-07 11:29:01

网球课程简介

  牢牢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推行体育与健康教育,增进体育专业知识,建立正确的体育观念,提升运动能力,促进个人的全面健康,包括生理、心理、社交及环境的健康。培养体育精神,促进和谐的人际关系,发展良好的社会行为,培养运动兴趣,树立终身体育的观念。

 本课程以网球运动基本技战术为教学内容,通过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达到使学生领会网球运动知识、掌握基本技战术、提高身体素质,潜移默化地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的教学目标。根据网球运动自身规律和要求,结合大学生身心特点,从培养学生对网球运动的兴趣入手,让他(她)们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学习这项运动。通过降低入门难度,采用小场地逐渐到大场地过渡,大大降低对于技术、身体结构、体质的要求,使具有不同运动能力的学生都能在学习过程中体会到对打回合的乐趣,进而积极主动地进行提高自己的运动技能。


主讲教师基本情况

姓名:穆海斌 职称:副教授 毕业于广州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与训练学专业 硕士学位 省级优秀教练员。

科研与获奖 : 曾发表3篇核心、7篇省级刊物;曾主持2个校级课题,参与1个省级1个市级3个校级课题;

主要职责: 负责网球和匹克球运动教学,指导网球社团活动、担任网球队教练。

主要荣誉:2010年广东省大学生排球联赛上分获亚军和季军;2010年连续两个赛季获得中网级别联赛广州赛区4.0精英级男双亚军;

2011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教师说课比赛三等奖。带领我校网球队在全国高职院校及省大学生网球赛共获6金,7银,5铜的成绩,团体总分4次前三名,19年全国高职赛团体总分第一,五次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主讲教师基本情况

姓名:罗凯 讲师 党员 广州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网球)专业 教育学学士学位  国家二级运动员 国家一级网球裁判

科研与获奖:发表6篇省级刊物,出版一本著作

主要职责:负责网球教学,协助完成体育文化节及校运会

 

版权所有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电 话:020-61230991 020-61230992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