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体育部开展“磨课”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1 16:47:31

1月9日下午体育部开展“磨课”教研活动,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黄志勇、主任杜少辉、副主任陈绿波及全体教师参加活动,休闲体育教研室、球类运动教研室和综合教研室各推选两名老师进行“磨课”。学校督导办公室张细清老师听取每位老师的“磨课”分享后,给以指导意见。

“好课多磨”,磨课是教师经验共享的过程,也是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必由之路,需要老师们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反反复复地推敲、打磨课程。张沛峰老师在分享中指出课程从体育游戏入手,可提高学生的兴趣程度。马辉利老师结合自己十多年的运动队训练的经历,针对体能训练及运动队训练为老师们分享经验。林哲莹、陈义聪、林鹏、陈清华老师结合自己所教授的项目特点,深入教材,针对职业化体能的课程目标设计教案,从学生的实际需要出发,专注于教学的每一个细节。通过本次以“磨课”为主的教研活动,使教师对教学理念把握更准确,对课程的研读更深入,对学情的了解更透彻,对教学方法的选择更娴熟,对教学手段的应用更科学。

最后,张细清督导对体育部6位老师的“磨课”给与高度肯定,并希望大家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细节的把控,让每节课聚集同行的智慧和个人的钉钉子态度、“工匠精神”,目标 “亮起来”、 教材“活起来”、 环节“细起来”、 教师“动起来”、 学生“学起来”,磨出课堂教学诊断式改进“创新文化”,践行学校“以学生为中心,守住三尺讲台”的教学理念。

版权所有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电 话:020-61230991 020-61230992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