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体育部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7-09-21 11:22:08

2017年9月15日上午,体育工作部党总支书记黄志勇、主任杜少辉、副主任陈绿波带领体育部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等一行19人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系进行交流学习,针对如何开展2+2、4+0职业体育教学进行深入探讨。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系副主任梁峰、于红民及学科建设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系现设社会体育专业和休闲体育专业两个专业,为满足体育教学创新,培养多元化发展的复合型人才,2016年起将原体育教育专业转型为社会体育专业,侧重于培养社会体育指导性人才。会上,副主任梁峰对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系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教学竞赛、场馆管理和社团活动等方面工作作了简要介绍。

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系主要负责人作完介绍后,杜少辉主任针对我校体育职业化教学、运动竞赛、特色项目等进行介绍。在教学方面,我校职业体育教学现阶段重点是将职业体能融入到日常体育教学活动中;在运动竞赛方面,我校田径、武术、啦啦操、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每年都获得可喜佳绩,体育部带队教师也屡次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除此之外,龙舟作为我校特色项目,多次参加省级、国家级乃至世界级比赛,并屡获奖项。

最后,双方就如何开展学校体育教学、运动员梯队建设、国家体质测试、体育场馆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为了方便我体育工作部交流人员对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概况及学生培养模式有更加直观的了解,会后,梁峰副主任一行带领大家游览校园并对学校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进行介绍。

版权所有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电 话:020-61230991 020-61230992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