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体育工作部召开教学督导总结与计划暨教师自评典型案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10:35:21

2020年6月9日下午,体育部组织部门全体教师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教学督导总结与计划暨教师自评典型案例分享会”,会议由副主任陈绿波主持。

学校教学督导张欢就上学期体育教学督导工作从评课与巡查、检查与协同、督促与改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对教师教学存在问题及教师自评的组织实施过程进行重点指导。

体育部作为2019“免听课”试点,为进一步加强体育课教学管理,使体育教学更加规范、管理办法得到实施。成立体育督导组(二级督导),严格按照工作计划深入课堂、随堂听课,检查师生教与学的情况;总结讨论,分析问题,并指导教师完成“自评”,提高课堂质量。

会上,休闲教研室主任梁小莉对职业体能-柔力球”课程进行自评报告。从包括研究课程标准、确定课程设计理念、设计教学思路、准备自评量表、制定自评计划的自评准备,到包括调整学生量表、开展教师自评各调整教学设计的自评实施,再到包括反思课程思政改革、反思三教改革和确认改进对策的自评反思,直至包括创新特色、评教四位一体的自评成效,内容非常丰富详实。梁老师的自评报告让老师们明白了为什么要自评和自评如何落地,为体育部教师自评做出了先锋模范的表率。(体育工作部、教学督导室)


版权所有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电 话:020-61230991 020-61230992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