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体育学子参加首届世界龙舟联赛获季军

发布时间2022-06-06 09:49:20

龙舟竞渡,奋楫争先。端午佳节,一场精彩绝伦的体育盛宴——2022年首届世界龙舟联赛(福州站),于6月3日在福州浦下河龙舟池举行决赛本次比赛由国际皮划艇联合会指导,中国皮划艇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及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各国共有63支队伍参赛。比赛分别设置了专业组、奥运龙组、公开组、高校组和福建传统龙组的竞赛

我校作为赛场唯一一所高职院校,本次比赛共派出28名运动员,组建男子、女子两支龙舟队,分别参加男子/女子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四个项目的比赛。我校参赛队伍由体育部主任杜少辉和副主任陈绿波担任领队,莫滨老师和马辉利老师担任主教练和助理教练。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运动员们最终斩获女子200米直道竞速第三名,500米直道竞速第四名;男子200米直道竞速第五名和500米直道竞速第四名的好成绩。

其中,女子龙舟队由谢芝萍(生化201)、张雪儿(制药202)、莫嘉琦(食品212)、黄玲燕(机制212)等14位队员组成;男子龙舟队由黄宝恺(环艺214)、罗冠朝(园林215)、付朝文(新能源211)、杨大志(汽智201)等14位队员组成。在本次比赛中,新疆籍学生表现优异,其中沙亚提·阿力木别克(数媒211)担任女子龙舟队舵手,保证了龙舟正确的航行方向;马金龙(汽运202)担任男子龙舟队桨手训练不怕苦,不怕累,是团队中的中坚力量。(图/文 体育工作部 莫滨)



版权所有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电 话:020-61230991 020-61230992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