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新狮点睛弘扬传统体育文化

发布时间2018-05-21 11:10:42

近日,我校精义醒狮协会进行新狮点睛仪式,本次活动邀请了学校原副校长林润惠教授和体育部主持工作副主任杜少辉教授亲临现场为竞赛用狮朱砂点睛,意祝今后比赛顺利。

广东醒狮属于中国狮舞中的南狮,是传统民间体育项目,也是我国优秀的民间艺术。醒狮点睛是将朱砂涂在狮子的眼睛上,象征给予生命,狮子经开光点睛后,才能与人融为一体成为一头活灵活现的生灵,而新狮只有在点睛后才能参加竞技比赛或其它形式的多外活动。

活动开始,醒狮霸气入场,由林润惠教授和杜少辉主任进行点睛,重鼓响起醒狮们开始表演,在台上的狮子被表演者演绎得栩栩如生,围观的学生们目不暇接,活动在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此次点睛的新狮,将代表我校参加5月27日举行的广东省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

据悉,我校醒狮运动队成立于今年3月,参加比赛的运动队成员在学校精义醒狮协会中选拔。希望借着醒狮运动来增强同学们自身身体素质,传播中华文化,继承我们伟大的中国传统,也预祝醒狮队在日后的表演和比赛中谱写新的篇章。

版权所有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电 话:020-61230991 020-61230992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