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体育工作部组织集团化办学中职教师转岗高职教学试讲课

发布时间2021-09-24 15:51:54

根据学校集团化办学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体育工作部于9月21日下午组织中职教师转岗高职教学试讲课(教学能力测评)。体育部主任杜少辉,副主任陈绿波,教研室主任卢炳坤担任评委,7位教师参加试讲。

试讲结束,陈绿波对7位老师的说课进行点评,各位老师课件准备充分,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每人都有自己的亮点,同时各位老师表达清晰,教态从容。陈绿波指出,高职的职业体育教学与中职体育课要区分对待,高职体育教学的授课对象在年龄、认知层次、心理层面相比中职学生更加成熟,更有自主性。大学体育功能在于强化思想导向,凸显“培根铸魂、强身健体”的作用,挖掘体育思政元素,与教学知识点相结合,真正做到育人、育心、育魂,落实学校体育“四位一体”目标体系。卢炳坤针对说课内容中的职业体能训练进行指导,职业体能要求根据不同专业今后就业的需求,设计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训练方案,并指导学生在课下自主训练。杜少辉对中职教师转岗试讲课进行总结,指出各位老师在教学理念转变的同时要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在体育思政方面要能够做到“春雨化物,润物无声”,增强学生体质的同时,提高学生民族自信心,激发学生爱国热情。(体育部 朱晋源)


版权所有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电 话:020-61230991 020-61230992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52号 邮编:510300